优化政务服务“小窗口” 做好便民利企“大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4 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政务服务窗口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群众的桥梁,暖心的窗口是良好服务风貌的体现。近年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立足办事企业和群众需求,以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打造“服务高效、办事便捷、群众满意”的便民服务窗口。

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

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窗口人员素质教育,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流程。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理念,在“用心服务”上狠下功夫,推行“暖心、省心、舒心、顺心、放心”的“五心服务”,打造群众“带着问题进门,携着满意而归”的良好氛围。

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制度主动扮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角色,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机制,通过“有问必答、来件即收、有诉必应”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帮办代办、延时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纾解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落实做细业务学习,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天长市市场监督窗口人员利用下班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企业登记法律法规和业务规范,更新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水平。同时利用登记窗口工作群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对窗口办件过程中存在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按照政策法规类、系统操作类和流程规范类进行梳理,集中讨论,针对性解决疑难问题。

下一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规范工作秩序,严格服务标准,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正规化、专业化经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