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四个一”做好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1:22 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筑牢廉政防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签一份“廉政责任书”。全局将党风廉政工作纳入党组重要开展日程,编制干部花名册,结合“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明确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履行的责任,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股(室)、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62份,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梳一次“廉政风险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把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放在首位,筑牢思想根基,全面排查行业领域廉政建设弱项,补齐监督短板。从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从市场准入到证后监管、专项执法检查等方面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4个,完善防控措施,重点对系统内部干部所在岗位重点监管,实现权力运行到哪里,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观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琅琊法院党建教育基地学习,召开讨论会,从自身角度对如何加强廉政工作进行剖析,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形成“违规事不做、禁令区不闯、高压线不碰”的廉洁氛围,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做到时时处处知纪、明纪、守纪,切实达到净化心灵、触动灵魂的目的,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开一场“干部廉政谈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12人次,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分别与股(室)、所负责人面对面的约谈,要求干部坚持严于律己,坚决做到筑牢“第一道防线”,自觉管住亲友,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通过掌握思想动态,切实把“四风”问题整治工作抓紧抓牢。

下一步,全局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强化对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远离纪律“高压线”,永葆廉洁本色,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新时代市场监管“铁军”,为建设美好琅琊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