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投诉无小事,调解纠纷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4-03-26 08:44 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3月22日,凤阳县刘府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投诉,投诉人武女士称其女儿在凤阳县刘府镇李燕文具店共消费480元用于购买玩具卡片,要求商家全额退款,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寻求刘府市场监管所帮忙调解。

接到投诉后,刘府市场监管所相关执法人员立即向武女士了解具体情况。武女士介绍,2024年春季开学至今,其女儿用压岁钱在凤阳县刘府镇李燕文具店共购买玩具卡片约240袋,单袋卡片售价为2元。武女士认为该卡片在售卖时采取盲盒模式,并且卡片图案是随机的,销售者存在利用学生想要集齐卡片的心理诱导大量购买的情形。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凤阳县刘府镇李燕文具店不存在明示或者暗示学生大量购买该卡片的行为;但武女士女儿年龄仅12岁,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经刘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商家当场退还武女士350元。事后,武女士对我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称赞市场监管部门维权迅速、处理高效。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更高质高效地处置消费投诉、举报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