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8:03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杨超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5月25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大英镇政府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科普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管APP”以及如何安全选择、使用化妆品等相关知识,提升了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及辨别真假化妆品的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为群众宣传普及化妆品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和认知水平,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有利于助力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步,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丰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