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9 08:02作者: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晓乐、张家铭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服务职能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滁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现场问诊,指导帮扶安徽悦动力饮品有限公司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安徽悦动力饮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常温乳酸菌饮料、运动饮料生产商,滁州经开区与安徽悦动力饮品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建设年产5万吨常温乳酸菌饮料项目。该项目的签约与落地,对进一步促进经开区食品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结构整体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秉承“督帮服”执法理念,多举措协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一是辅导办证流程。我局组织专门人员,细致指导企业办理需要材料、现场要求、办理注意事项等情况,协助企业做好办理前期准备工作。二是开展现场指导。我局对安徽悦动力饮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原辅料仓库、成品仓库、实验室等场所设施和台账记录开展现场指导工作,帮助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完善管理制度,为通过现场验收打下扎实基础。三是立即组织验收。市局窗口受理安徽悦动力饮品有限公司申请材料后我局立即对接市局,紧急协调开通窗口绿色通道,连夜排出验收计划,组织专家加班加点核查验收。当日下午该公司通过验收后,企业顺利地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督帮服”执法理念,全力做到监督“科学智慧”、帮助“解难解急”、服务“细心暖心”,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让服务跑到监管前,打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