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执法 促食药监管再提升

天长市场监管局为基层所和职能股室更换新执法终端

发布日期:2023-05-29 08:01作者: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孔繁婷 姚培良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场监管局为17个基层所和3个职能股室配备的24部新的移动执法终端全部在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中使用。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智慧化、信息化监管,推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两个责任”,该局针对各基层所和职能股室现使用的执法终端使用年限久、损耗严重、内存不足、效率低下、故障频发、携带不便等问题,为各基层所和职能股室配备了全新的256G+12移动执法终端,及通话和网络套餐,有效解决了执法人员在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中无移动信号、问题图片无法上传、运行缓慢等问题,促进了监督检查设备再提升、监管再强化、执法再提速,达到了移动办公灵活快捷、执法检查便捷高效,大大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效率。

下一步,该局将以配备全新执法终端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在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现场APP的使用率及问题发现率的录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