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8:01作者: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传东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25日上午,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大力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公众普及选购化妆品需注意什么、牙膏是化妆品吗、牙膏能治疗疾病吗、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该怎么办等科学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和使用化妆品及牙膏。

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6块,发放化妆品科普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此次活动突出了“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的主题,提升了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帮助大家解决皮肤健康困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