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市场监管局部署“药安乡村2023”专项稽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08:03作者:琅琊区市场监管局 李庆来源:琅琊区市场监管局阅读:字体【  

为有效防范化解药械妆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乡村地区居民用药安全,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决定自2023年3月至11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药安乡村2023”专项稽查行动。

琅琊区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印发了《琅琊区“药安乡村2023”药械妆专项稽查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局长刘磊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包保联系各市场监管所,统筹调度专项稽查行动,各辖区所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无盲区、全覆盖检查。强化“局所联动”“所所联动”新的执法模式,加强与公安、检察、卫健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执法联动;强化行刑衔接,建立常态化信息通报机制,推动联合办案。

下一步,我局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力量查处一批乡村药品领域违法违规案件,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谱写现代化美好琅琊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