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练兵 培训正当时

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31 08:06作者: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春宝、陈俐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新春伊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强化“督帮服”执法理念,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30日至2月3日开展为期五天的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班,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在1月30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义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各股室、所、队和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组织认真学习,谋划好全年工作计划;二是注重纪律学以致用,做到业务精政治强;三是要取得效果,提高执法能力,做好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滁州市局政策法规科、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和应诉股负责同志为我局执法人员讲授行政执法实务知识。同时安排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执法能手作为教员,结合工作实践和经验,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讲授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在本次培训工作中将采用法律法规宣讲、案例讲解、业务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授课,以解决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提升执法队伍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目的。

下一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落实执行上级部门常态化学法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对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培训工作,不断为执法人员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我提升的学习平台,提升我局市场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观念和行政执法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为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彰显市场监管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