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一企业连续八年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

发布日期:2023-01-31 08:06作者: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郝海月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这是自2015年首次发布发明专利百强榜以来,金禾实业连续八年上榜。

金禾实业拥有发明专利158件,占全县发明专利的14.23%,发明专利平均维持年限5.5年,其中维持年限在十年以上的发明专利共20件。金禾实业共含有高价值发明专利31件,并连续5年荣获省专利奖。

近年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运用。2022年,发明专利授权151件,位居全市前三位;有效发明专利1110件,居全市第二位。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6.4件,居全市第二位,共成功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笔,贷款金额1.51亿,其中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7笔,贷款金额6200万元,办理专利权质押贷款13笔,贷款金额8900万元。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清零行动,实施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和试点园区为契机,不断激发全县创新热情,推动来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