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扎实开展春风行动 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1-20 14:24作者:定远县市场监管局 缪世文来源:定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药品安全,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223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立案9件。

高度重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定远县局制定了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分管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2023年第一季度的药品监管工作,确保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取得开门红。

高效实施。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全县市场监管“一盘棋”,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组织业务股室、基层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和价反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药店、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涉药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

高压打击。高举严打重惩利剑,以涉疫药品、医疗用品和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中药饮片等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查看购进渠道是否规范、采购票据是否合法、药品质量是否有保障,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药械安全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