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浪费倡节俭 移风易俗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3-01-20 14:21作者:凤阳县市场监管局 谢冬梅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春节将至,1月18日下午,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群众度过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不铺张浪费”“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在楼南社区二楼市民教育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员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小常识,引导辖区居民从家庭做起,从自我做起,从餐桌开始,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做到按需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清明小区,向过往居民发放《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宣传单,增强了群众勤俭节约意识,倡导广大居民,无论在家吃饭,外出聚餐,还是取自助、点外卖,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把“光盘行动”作为新时尚,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25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