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酒店宾馆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

发布日期:2023-05-23 16:28作者: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相关经营单位:

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规范酒店宾馆行业价格行为,保持中高考期间客房价格总体稳定,现对全市宾馆酒店行业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二、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对收费标准进行公示,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

三、履行承诺,诚信经营。全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不得散布涨价谣言、串通涨价;不得进行价格欺诈;不得突击涨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自本提醒告诫函发布之日起,全市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属地监管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职责,认真组织辖区内宾馆酒店行业价格检查、巡查,一经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从重从严从快处罚,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中高考期间,希望社会各界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票据、凭证、图片等证据,同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