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消保委公开招募公益律师

发布日期:2023-03-23 08:54作者: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的职责,充分发挥公益律师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消费维权事业发展。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决定招募第三届消费维权律师团律师。现将律师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一、律师团的工作职责

(一)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二)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协助市消保委对典型投诉案例、重大消费维权事件进行点评,发表观点;

(三)受市消保委的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工作;

(四)为市消保委支持消费者的诉讼和开展公益诉讼提供法律援助;

(五)协助市消保委开展法律宣传和培训;

(六)合理安排时间参与消保委律师值班,为消费者做好消费维权方面法律咨询服务工作;

(七)完成市消保委交办的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二、律师团招募条件

(一)通过律师职业资格考试,并依法取得律师执业证书;

(二)遵守宪法、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3年以上律师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三)具有从事消费维权工作的社会责任感,自愿参加律师团活动; 

(四)承诺严格遵守市消保委维权律师团工作职责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

三、招募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4月12日

四、申请材料

请将《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成员申请表》(见附件)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证、身份证、工作业绩等材料扫描发送至邮箱ahczsxbw@163.com。报名表须本人签名、单位签署意见,其他材料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律师事务所公章。

五、资格审查和通知

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对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经研究通过后,通知申请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聘用

经聘用的律师,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发放聘书,并将组织召开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新一届公益维权律师团成立会议,工作开展情况将会作为评选优秀公益律师依据。

联系人:汪胜洋    联系电话:3218853

邮  箱:ahczsxbw@163.com

附件: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律师团成员申请表.docx

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