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直殡葬行业突出问题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1:50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行业市场监管,规范殡葬行业市场经营行为,近期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联合开展了殡葬行业突出问题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通过实地查看方式,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提供殡葬服务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强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对殡葬服务市场是否存在以暴力、要挟、欺诈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控制和垄断殡葬服务或商品交易、欺压同行、强买强卖等限制竞争行为进行了检查。共计检查从事殡葬服务行业经营户23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结合文件精神,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守法经营。 下一步,我局将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巩固,查漏补缺,完善日常监管机制,推进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加强教育和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守法经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