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受理显温情 排忧解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0 来源:登记注册局 阅读: 字体【  

    “感谢你们,本来以为今天这项业务办不成了,有一份材料的原件正在邮寄途中,有了容缺办理,过几天把材料递过来补齐全就行了。既节省了时间,又提升了效率,这项政策真是太贴心了!”这是安徽比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办理业务时发出的感叹,也是对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工作的充分肯定。
    3月26日,安徽比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办理设立登记时,因一份材料的原件正在邮寄途中。窗口工作人员让法定代表人签署了一份“容缺受理申请承诺书”,允许企业在承诺时限内补正材料,审批人员先行受理、审核。自推行“容缺受理”服务事项以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办结“容缺受理”业务370余次,打破了以往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才能受理的传统模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为切实解决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出现的“重复跑”“来回办”的问题,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容缺受理登记台账,对于自愿选择容缺受理的申请人,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其签订容缺受理申请承诺书,详细告知申请人证明义务、承诺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依据其承诺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方式,推进服务向精细化、便利化转变,切实解决企业群众难题,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