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局长调研明光市医药器械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8 15:11 来源:医药器械产业链工作专班 阅读: 字体【  

 

 

 

 

3月15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林率队赴明光市调研医药器械产业链工作,明光市政府副市长路海涛、明光市政府副市长卞齐国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林一行听取了明光市政府医药器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走访了海南涛生制药公司、安徽蓝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徽金百合医疗器械公司、省级凹凸棒检验检测中心,重点了解当地医药器械、凹凸棒、艾草等产业发展状况,与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委会、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卫健委以及医药器械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

陈林指出,明光市要充分发挥“明光艾草”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凹凸棒新材料产业优势,明确发展思路,通过外引内联推进全产业链融合,着力打造纵向紧密衔接、横向集群发展的“种、研、产、供、销”产业链布局。

陈林强调,明光市要持续充实培育产业链龙头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在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上不断提高生产能力、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围绕延伸价值链,以标准化、品牌化、产品化思路进一步深化道地中药材研究,做大做强“明艾”等道地中药材产品研发应用;要加快推进省级凹凸棒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使用,积极推动凹凸棒基化妆品、医药载体、新型环保材料等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做好产品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