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滁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4:34 来源:消保委秘书处 阅读: 字体【  


为隆重纪念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优化消费市场环境,在全社会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的良好生态,以中国消费者协会“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为主线,3月15日上午,滁州市消保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20余家市直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通信、银行、保险等30余家公共服务、名优企业,法律专家委员会,滁州学院青年消费维权志愿者在滁州市经开区金鹏玖玖广场开展大型现场宣传活动,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军,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杰,市局四级调研员唐凤阳到现场指导关怀,驻滁新闻媒体单位全程跟踪报道。


市消保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维权平台作用,联合立法、司法、行政、行业、媒体、专家等各方力量,从政策、法律、社会舆论等多维度、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消费维权社会合力,探索形成大维权、大调解的社会治理格局,筑牢消费维权共建共治“保护网”,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仲裁委、共青团滁州市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南谯区税务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滁州民革法律服务部、市盐业有限公司、滁州卷烟厂、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单位现场通过设置消费维权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集中普法宣传。


各参展单位以“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为核心,围绕优化消费环境、共铸消费诚信,结合本单位的职责,以政策法规解读、年主题宣传、消费投诉咨询、真假商品展示等形式,现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质量、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和受理消费投诉纠纷,全方位、多角度地提醒消费者如何规避消费陷阱及如何进行维权,还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充分体现出此次活动的群众性、公益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滁州市消保委法律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现场宣传防止消费欺诈等法律知识,还邀请了16名滁州学院青年消费维权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宣传人员与消费者积极互动,就日常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讲解。康佳、扬子、盼盼、银鹭等企业聚一堂促消费,展示名品优品,消费者免费试吃品鉴,零距离消费体察,增强消费信心。


下一步,滁州市消保委将全面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当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践行者”、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维护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的“倡导者”,提升新时代消保委组织的公信力、引领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全力打造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品牌,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让老百姓敢消费、愿消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