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服务规范》省地方标准起草工作推进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11:10作者:12315指挥中心 张稚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26-27日,《消费维权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起草推进会在滁州全椒召开,来自部分兄弟市局、行业专家等省标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省局12315中心主任万仕好主持,全椒县政府副县长郑祥华到会致辞,市局四级调研员唐凤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万仕好一行还对全椒县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陪同。

《消费维权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2022年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立项,由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归口管理,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起草,会上,万仕好指出,制订起草省地方标准《消费维权服务规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消费维权服务制度体系,服务我省新一轮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用标准化引领消费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制订起草标准站位要高,既要符合我省实际,又要有超前意识,体现标准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起草单位要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编写合力,高质量完成标准起草任务。

与会人员就《消费维权服务规范》整体例框架、主要内容等开展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原则上通过了起草工作组工作细则,并就标准编制草案等达成共识。起草组成员单位将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加快推进标准制订起草进程,如期完成标准起草任务,争取标准早日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