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走进垃圾处理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6:59作者:机关二支部 李强 审核: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进一步提高同志们的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社会责任感,5月26日,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滁州市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是滁州市的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处理滁州市区、来安县、全椒县生活垃圾,电厂每天的垃圾处理量在1300吨以上,年处理生活垃圾25.5万吨,年发电约8100万度以上,真正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设施实物和模型,了解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垃圾在卸料平台处投放,进入储蓄池;在储蓄池中垃圾经过4天的发酵,可燃部分被扔进1050℃的炉膛进行燃烧,最后进行除尘,达标后才可排放。在参观的过程当中,大家表示没怎么闻到臭味,与印象中的垃圾焚烧厂不一样。工作人员解释说,垃圾进入负压状态的垃圾储坑后产生的臭气被抽进炉内焚烧,保证臭味不外漏,实现污水零排放,垃圾燃烧后的炉渣会制成环保砖等再利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白了垃圾分类可以改善生活环境,促进人类健康;可以节约使用资源,促进经济效益;可以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也真切感受到了科技智能的力量,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