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9作者:竞争执法科 钱胜 审批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推进我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开展,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自我保护机制,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3月21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天长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局四级调研员丁志辉陪同调研。

王军副局长听取了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对天长市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无形财富,是保障企业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要素,商业秘密保护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二要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自身技术要求,行业特点的商业秘密保护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商业秘密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涉密档案信息管理、严防信息共享泄密。三要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合力推动全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和水平提升。构建“政府领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商业秘密保护协同工作格局。四要提升执法能力。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人才培养。探索建立商业秘密保护专业人才库,收集本地优势产业、创新产业、科技密集型企业、老字号企业的人才信息,邀请相关人才参与,发挥专业人才的特长,为全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