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2 10:21作者:食品协调科:李芮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16日—18日,省食安办在滁州市召开全省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俊,食品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参会。各市、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食品协调科长参会。

会上,滁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致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作交流发言。各市就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刘存俊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覆盖的关键之年,全省要保持定力、居先思危、迎难而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深入谋划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要立足于打基础,着眼于全覆盖,紧扣常态化,加快构建包保督导与日常监管衔接机制,推动包保督导更加规范高效、企业风险管控更加精准科学。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实包保督导,突破工作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在滁期间,刘存俊副局长一行还对元气森林、白云商厦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