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尽责 奋勇争先进位
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1 10:18作者:办公室 桂晨光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31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主持会议。市局领导梁芳、王军、费明武参加会议。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药品监管工作和知识产权局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忠诚履职尽责,奋勇争先进位,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秉持“督帮服”理念,创新性开展“五争取、一培育、一加强”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省政府目标考核中,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工作均获得A级等次;商事制度改革和来安县质量强省建设工作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知识产权、药品监管、长江禁渔、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等5项工作荣获“国字号”表彰;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监管执法等36项工作获评省级表彰;招商引资、效能考核、红旗窗口等35项工作获评市级表彰。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上,滁州市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包”举措获郑栅洁书记充分肯定,17项工作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肯定批示,新闻宣传、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农资打假等10余项工作先后在总局、省局和全市工作会议上发言,展示了滁州市场监管系统“扛红旗、争第一”的队伍形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盯“民之关切”,以“市场监管之能”助力“滁州之进”,以“市场监管之力”展示“滁州之为”。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大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擦亮“滁帮办”服务品牌,早日实现药械化产业成为我市支柱产业。二要聚力守牢“三品一特”底线,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要不断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持续强化违法震慑,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强化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四要聚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力争创中国质量奖,强化计量、标准、认证检测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五要切实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责权一致、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六要持续加强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高水平推进智慧监管,高品质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高质量夯实市场监管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七要全面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树立不是最好就要学习最好,不是先进就要追赶先进,对标对表市场监管各项考核细则,敢于把工作放在更高的平台上去比较,敢于同省内兄弟市比质效、比位次,敢于同长三角对标城市比相对值、比绝对值,努力在市场监管各领域奋勇争先,夺取更多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和各类“国字号”、省级表彰。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滁州市场监管事业崭新篇章。

会上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滁州市场监管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的通报》和《关于表彰“亭美市监人定格美好瞬间”第一届“特检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的通报》。

 

天长市、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定远县、凤阳县、琅琊区、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和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各自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市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局、中心)、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局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