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活动提意识,节约理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1 09:14作者:综合执法支队 朱文鑫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借着琅琊山庙会人流量大、小餐饮摊贩多的契机,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送新春”为主题,组织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志愿者文明宣传活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让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形成理性消费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和餐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从业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文明用餐理念,引导餐饮经营户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推动“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文明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志愿者还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宣传讲解,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用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经营户、市民群众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不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广大市民增强了节约意识,“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理念更好地融入日常生活,助力构建节约型社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活动深入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让文明用餐、合理消费、拒绝浪费等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