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安全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31 15:20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葛桂兵 审批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在疫情期间停摆了三年的琅琊山庙会民俗活动正式启动了。

为做好庙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市局提前印发了活动保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划分了责任路段和保障措施。为此市局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研判可能出现的状况和处置措施。各相关小组闻风而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1月29日,市局特设科组成两组巡查人员,对庙会活动场所可能存在游乐设施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在北门停车场区域,发现一台正在私自安装拟投入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场检查人员立即责令使用者停止安装和使用,将设备拆除撤离现场。为确保该隐患消除到位,检查人员还要求项目举办方负责人赶到现场,向双方宣传了近期游乐设施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告诫其不因小失大,要求立即将此台设备断电拆除,切实履行主办方的安全管理责任。为跟踪此隐患处理结果,1月30日一早,检查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设备已拆除拖离存放在一安全区域,此重大隐患得以彻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