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二支部集中观看优秀党员电教片

发布日期:2023-01-29 14:55作者:机关二支部 审核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29日上午,市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优秀党员电教片,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进党性修养,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要集中观看了《向往的生活》和《淬火青春》这两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这也是我市成功入选省委组织部开展的“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活动的作品。

 

    《向往的生活》以周福红父女两代人的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典型事迹,展现出一代代农业科技工作者用辛勤汗水和创新实践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使乡村变成人们向往的地方。《淬火青春》则通过与抗大第八、九分校亲历者以及他们的后代对话,展现了年轻的抗大师生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在抗战的汹涌波涛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

两部优秀党员电教片聚焦不同时期党员典型事迹,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年伊始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让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升华,能迅速调整自己,收心聚神,快速进入状态,推动新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