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不打烊,安全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28 10:51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葛桂兵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春节期间群众返乡过年、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大幅增加,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其他地方安全事故的教训,有效防范和化解隐患风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环境。1月24日(年初三),市局联合明光市场监管局和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在用的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游乐设施设施的完好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运营使用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督查组告诫使用单位:今年是疫情政策调整的第一年,春节期间游乐场等公众场所客流量大,要提高安全巡查检查的力度,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使广大游客玩的开心、玩的安全。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748人次,监督检查使用单位219家,设备675台(套),消除隐患13起,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定的节日营造了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