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2022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9 10:39作者:知识产权保护科 袁梦 审批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7日下午,滁州市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议,市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通报2022年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并从强化制度建设、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健全沟通体系等方面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梁芳对2022年各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责任单位进行任务分解。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余成林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树立争先进位的奋斗精神。二是聚焦重点,适应知识产权保护新变化新形势。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在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发展质效、增强知识产权治理能力三个方面再加力。三是密切配合,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合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市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共同将全市知识产权创新、保护与运用工作推向深入;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切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和营商环境评价考核等相关工作,力争再创佳绩,为新时代现代化滁州建设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