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监系统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宣讲大赛在滁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8 10:28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查办案件“铁拳”行动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铁拳”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队伍执法办案能力。历经2个多月筹备,11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宣讲大赛在滁州市成功举行。省局执法稽查处处长梁永彬主持开幕式,省局二级巡视员李年稳出席活动并讲话,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文冬致辞。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梁永彬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二级巡视员李年稳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年稳指出,今年“铁拳”行动开展以来,省局共发布6批63件典型案例(滁州每期均有案例入选),滁州、蚌埠等地6起案件被总局挂牌督办(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安徽玲某等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被挂牌督办),挂牌案件总量位列全国前列。滁州、亳州等市局查办的6起典型案例被市场监管总局和公安部发布。总局已出的11期“铁拳”行动简报有9期刊登安徽的经验做法(滁州市报送的案例和经验材料在2期简报中被采用)。

李年稳强调,举办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一是“岗位练兵”,让更多的执法人员能够登台宣讲,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二是“相互借鉴”,深入切磋,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取长补短;三是“好中选优”,从大赛中评出精品案例,推荐到今年在芜湖举办的第四届长三角执法协作会议上进行交流。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办人民群众身边的违法案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文冬致辞

高文冬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为监管重点,充分发挥行政执法职能,认真履职尽责,为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此次大赛在我市举办,是我市接受省局指导、学习兄弟市经验的难得机会。滁州市将充分借鉴全省各地好做法、好经验,以强化执法效能为主线,以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狠抓大要案件办理为抓手,聚焦百姓烦心、监管者揪心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严厉查办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铁案”并集中曝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同参赛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中,淮北等3个地市案例荣获一等奖,滁州等5个地市案例荣获二等奖,安庆等8个地市案例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