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市长检查充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3 08:39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葛桂兵 审批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日下午,市政府吴劲市长带队对燃气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陪同检查。

在滁州市恒顺液化石油气公司,吴劲市长仔细查看了充装区域和气瓶储存区域的安全状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后指出: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尤为重要,只有企业认识到这一点,安全工作才能更上一层楼,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特别强调了这方面;他要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燃气行业发生的事故教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并及时组织演练。

检查现场,李如培局长简要向吴市长汇报了该企业的相关情况和我局近期在燃气行业领域开展的工作。

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与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