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领导督导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11:20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葛桂兵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2日,市政府余成林副市长督查了市重点项目华东琅琊山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及国庆期间分管相关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市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陪同。

琅琊山抽水蓄能电站是安徽省十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15万千瓦的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设计年均发电量8.56亿千瓦时,年均抽水电量11.72亿千万时。截至2022年8月31日,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运行5678天,共完成发电量100.16亿千瓦时,抽水电量124.4亿千瓦时,综合效率达到80.51%,机组年利用小时数达到2880小时,较好发挥了抽水蓄能电站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系统备用和黑启动“六大功能”,在保障大电网安全、电力保供、清洁能源消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该公司注重稳中求进,不断求索创新,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国有企业,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电站投产至今,切实践行了“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社会承诺。

余市长在蓄能电站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地下厂房的生产车间,查看了机组运行情况,现场查验了有关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和消防设施。他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尤为重要;他要求: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各单位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牢固树牢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加大对相关设备运行的巡检和检查力度,及早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心理,持之以恒防风险、保安全。

蓄能电站有关负责人还就公司二期生产情况向余市长做了汇报。市、区相关单位领导参与了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