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两节”零售药店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5作者:药化流通监管科 李达 审批人:耿文俊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药品流通领域市场稳定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对全市零售药店开展集中检查。

此次检查以零售药店规范经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重点。一是严查药店处方药销售、药品进货渠道、进货台账、药品存储等要素是否依法依规,确保常用药品、抗疫药品购进渠道正规、储存销售合规、用药指导准确。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严查药店落实进店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三是严查是否药店违规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以及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情况。

此次集中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4人次,检查药店793家,并对24家违规经营药店作出责令整改的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