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市卫健委检查医疗机构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10:03作者:ADR中心 李宗耀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医疗机构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8月24日,市局四级调研员耿文俊带队药化使用科和ADR监测中心与市卫健委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滁州市一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及相关人员座谈等方式,了解两家医疗机构今年以来开展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情况,对十四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品种监测工作和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及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不良事件监测两项主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重点检查了各医院监测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宣传培训及相关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到目前为止各医院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交流。

检查组要求一是重视药械化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医疗机构是报告来源的主渠道,责任重大,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测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宣传培训,配备强有力的监测队伍,制定并落实相关的责任和奖惩制度;三是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发挥三甲医院技术力量的优势,在全市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的原则,防止漏报、严禁瞒报,提高监测报告的数量及质量。各医疗机构表示将对照检查组反馈意见,梳理问题,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增强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监测工作重点和方向,对我市药械化安全监测水平的不断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