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检中心主动作为,保障开学季校园师生安全乘梯

发布日期:2022-09-15 15:58作者:特检中心 夏文健 审批人: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保障学生乘梯安全,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快乐、校园安宁、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又是一年开学季,自八月底以来,滁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主动出击,组织对学校电梯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电梯的定期检验合格证明、维修保养记录、演练记录、维保合同、安全管理人员资质等进行检查;对电梯值班电话是否通畅,轿厢内报警装置、对讲系统是否正常,层站召唤、层楼显示是否齐全有效等内容进行现场逐一排查。经排查,绝大多数学校电梯使用管理规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电梯维护保养和日常巡查及时,电梯运行安全;但个别学校仍存在电梯三方通话系统信号不畅和语音功能不清晰、未及时张贴检验合格标志等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已要求学校整改,同时通报当地安全监察机构,并及时跟踪整改情况,直至隐患全部消除。

滁州市特检中心高效高质服务学校电梯安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接下来滁州市特检中心将继续积极作为,发挥技术支撑,为滁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