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质量月”助力放心消费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1作者:12315指挥中心来源:放心消费在浙江阅读:字体【  

9月19日,以“诚信质量 品质消费”为主题的质量月现场体验活动在余姚举行。活动邀请了20多名妇女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放心工厂、消费教育基地等,通过实地体验、观摩,让消费者切身感受质量发展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并提出对于质量建设和放心消费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23100138.jpg

当天上午,体验团先来到余姚五金工具特色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宁波潘易园林工具有限公司,探秘生产企业背后的质量故事。

宁波潘易园林工具有限公司从生产卷尺起家,目前已成为手动园林工具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欧美市场很受欢迎。“潘易”是中国驰名商标、浙江出口名牌,现已成功建成“放心工厂”。

消费者代表们依次观看了央视专题片《非凡匠人:潘易园林》,参观了产品展厅,了解生产环节。全电脑控制专业生产流水线和管理体系令人大开眼界。期间,该企业负责人还针对如何把好产品质量关、全力打造品牌效应等进行了讲解,全面展示了潘易在品控方面的坚守。

随后,体验团来到余姚市懿鸣仁伽餐馆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查”活动,对餐饮单位的前堂后厨进行深入“考察”,看亮点、找缺点,提出问题建议。

下午,体验团来到网红打卡地余姚阳明开元观堂酒店有限公司,沉浸式体验了该消费教育基地的食品安全、住宿消费、观景购物等旅游环境,对其整体设施、放心承诺、文化体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923100140.jpg

余姚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质量好不好,服务满不满意、放不放心,都是消费者说了算。而女性消费者更是日常消费群体中的主力军。此次活动旨在让消费者最直观地感受产品质量控制过程、后厨环境及住宿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体验者反馈的意见,调整后续的监管及放心单位的培育方向。同时,也会将消费者的意见整理反馈给经营者,促进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最终让经营者和消费者实现共赢。

近年来,余姚市聚焦放心消费重点县(市、区)建设,全力打造“市、镇、村、店”四位一体、四级联动的放心消费新格局,让放心消费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建成放心消费单位3221家、无理由退货单位1202家、放心工厂110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