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09:07作者:广告监管科 李强 审批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提升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执法人员赴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对保健品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文艺表演的形式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和防骗的能力。期间,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答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提供“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涉老“保健品”、开展所谓“关爱老人”等实施的诈骗行为的广告宣传作详细的讲解。同时,嘱咐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