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安办对凤阳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开展初审验收

发布日期:2022-09-27 11:36作者:食品协调科:张瑞昌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22至23日,市食安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组成初审验收工作组对凤阳县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进行初审验收。


验收工作组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评价标准)2021版》,采取听取汇报、资料审查、现场检查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审。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凤阳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工作有关佐证材料,随后从提供的样本量中随机抽取了凤阳顶津饮品有限公司、凤阳酿酒有限责任公司、一诺食品加工坊、知己麻辣烫、米先生米线店、牛约堡汉堡店、开元酒店、凤阳中学、云霁街幼儿园、大庙市场监督管理所、府北市场监督管理所、大庙食安办和中都街道食安办等20个不同业态的食品生产、经营和监管单位,分成四个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一一指出了凤阳县创建资料整理的缺项漏项和现场点位不规范、标准低等问题,并对如何整改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在末次反馈会上,工作组对凤阳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凤阳县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力抓整改,吃透细则标准,加快完善台账资料,确保材料经得起检查推敲;要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挖掘“加分项”,充分展现创建成果和创建水平;要加强创建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高百姓对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继续加大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要继续加强投入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