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召开全市进口食品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7:06作者:食品流通监管科 李翼 审批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20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费明武组织召开全市进口食品监管工作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王平主持会议,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特殊食品监管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工作领导和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监管股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防办关于进口食品监管工作的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政策调整及如何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服务监管科、特殊食品监管科负责同志结合本年度重点工作点评了各条线近期工作情况,指出目前工作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费明武强调,在进口食品监管工作中必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一是要准确把握各项政策,经常研读国务院联防联控和省市相关文件;二是要迅速组织开展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帮助经营者更好更快运用平台;三是要持续开展市场排查,摸清监管底数、规范排查记录,防范化解风险;四是要强化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建立健全本辖区重点人员名册,按要求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