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07 09:24作者:食品协调科:张瑞昌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将“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和健康食品产业链有机结合,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工作秘书处发布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结果公示,我市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等12家食品生产企业,滁州经开区食品生产园区和天长市汊涧食安小镇成功上榜。

一是强化部署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印发《滁州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市食安办牵头制定《滁州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2021年培育计划》,并将“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评议考核,有力有序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

二是强化帮扶指导。举办全市“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培训班,邀请省级专家就“食安安徽”品牌申报要求、认证评价标准和认证实施规则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全面理解和掌握《“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标准》。按照“成熟一个,推荐一个,认证评价一个”的原则,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深入食品生产园区、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对照申报要求和认证评价标准认真开展初审,确保创建工作不掉队、不松劲。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市食安办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依托绿色食品产业链,完善扶持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现有行业政策,加大工作合力和支持力度,及时纾解企业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共同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在我市落地生根。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品牌日、质量月和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宣传推广《“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标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参与度。建立推介常态机制,积极组织滁州“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参与品牌推介活动,引导企业深度挖掘品牌价值内涵,讲好“食安安徽”品牌故事,扩大滁州食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