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带队督查“五一”期间市场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8作者:特种设备监察科 黄振伟 审批人 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市场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事故,2021年4月30日上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带队对市区超市等公共聚集场所开展了现场督查检查。

李如培一行检查了苏宁广场、家乐福超市等,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检查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冷链食品安全防控方案和临期食品处置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

“节前的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开展了吗”、“有没有组织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节前的安全培训有没有开展...”每到一处,李如培一边查看市场秩序、一边详细询问,并强调,“五一”节假日临近,市场安全尤其是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尤其重要,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要克服松懈思想,夯实安全责任,加强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切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畅通维权渠道,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