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明光市禁捕和退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22 17:34作者:执法稽查科郭钢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巩固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完善长江禁捕执法长效管理机制。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公安、财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长江禁捕执法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

4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工作督查组,到明光市开展禁捕和退捕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先后到明光市渔具店、水产品餐馆和水产品市场,对是否销售违规渔具,招牌和菜单中是否有“河鲜”“江鲜”等违规宣传,以及是否有野生水生动物出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查阅了明光市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相关资料,听取了明光市各部门有关池河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情况相关工作汇报。在座谈会上,督查组还详细了解了明光市落实省禁渔退捕工作精神情况,询问了当前禁捕和退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

督查组指出,明光市禁捕办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禁捕和退捕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落实;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联合巡查机制,形成执法合力;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完成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任务,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