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0:26作者:食品流通监管科 关翔宇 审批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省外媒体曝光部分地区肉羊养殖过程中存在违法使用“瘦肉精”等问题,为切实做好畜禽环节产品监管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了加强经营环节畜禽产品监管工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局的要求,迅速在全市组织开展此项工作,认真落实经营环节畜禽产品日常检查,确保我市经营(销售)的畜禽产品食用安全。

按照国家总局、省局要求,此次专项监管范围覆盖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以上场所畜禽产品是否严格落实入场查验要求,是否从定点屠宰场厂(场)采购生猪产品,采购畜禽产品是否按规定查验相应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截止目前已在全市排查农批市场4家,农贸市场78家,商场超市285家,发现畜禽产品销售者索证索票不规范等行为17家,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完毕。

下一步,在检查过程中,对无合法来源,无法按规定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产品及经营者,滁州市将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辖区农业农村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