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活禽交易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7:16作者:执法稽查科 陈柔 审批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活禽交易整治工作推进会,强力推进滁城农贸市场外和沿道路街巷租用门店交易宰杀活禽整治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军主持召开,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苏滁园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个私科、法规科、登记注册局、执法稽查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四个区局分管领导汇报近期活禽交易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摊位紧缺,二是农贸市场摊位租金较高,三是目前存在的无证无照经营户难以处理。针对提出的问题,市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个私科、法规科、登记注册局、执法稽查科参与讨论,共同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常态化巡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市场进行高频检查,集中清理违规行为;二是加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区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区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执法人员要将执法和宣传相结合,通过法治手段督促经营户依法经营、按章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