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14:57作者:食品协调科:李达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9月23日上午,滁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兴杰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主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以及琅琊区、南谯区食安办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同时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力推行公筷公勺,倡导健康饮食习惯和文明节约用餐良好风尚。此外,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宣传周活动中还将重点普及食品安全科学常识,倡导食品行业诚信体系、追溯体建设,传播食品安全新理念,引导食品安全新风尚,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陈兴杰副秘书长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全社会大力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大力宣传食品行业市场主体诚信体系、追溯体系等建设成果。同时,要以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常识,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食品安全保障的经验做法。陈兴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握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良法善治维护良好环境,形成监管合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提档升级,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振消费信心,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