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14:54作者:食品协调科:查泽潋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8日下午,滁州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许继伟参会并讲话,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陆峰主持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许继伟肯定了我市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执法监督、示范创建等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并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着力加强执法监督,推进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许继伟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少数指标排名不优、案件查办力度不大、安全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要坚持“四个最严”,奋力打好食品安全保卫战。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餐饮浪费等五大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各项指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着力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聚焦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对标对表,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双安双创”,努力打造更多滁州特色品牌。要加大抽检力度,推进智慧监管,强化应急处置,全面夯实我市食品安全基础。

许继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同合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统一监管、综合监管、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共管共治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充分发挥好考核评议“指挥棒”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李如培汇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商务局、来安县政府、定远县政府作了汇报交流。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工作任务和分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