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桶水生产企业专项清理检查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09 17:03作者:食品生产科 张超 审批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市民喝上放心饮用水,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6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清理检查,彻底清理带病运行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

6月初,市局专门下发专项清理检查方案,组织12名食品生产检查员,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生产卫生规范》以及《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中包装饮用水生产许可审查要求对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生产条件开展全面检查,本次检查责令8家企业限期整改,13家企业主动停产整改, 4家企业长期停产,1家企业已申请注销。

此次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灌装防护区的空气洁净等级达不到包装饮用水审查细则要求;二是洗手更衣间设置不合理,缺少干手、消毒设施;三是对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品的管理不到位;四是未开展出厂检验或达不到检验要求;五是生产车间排水不畅,造成地面长期有积水;六是企业进货查验、生产、销售、培训等记录不真实完整。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市局检查组要求辖区监管部门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对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要采取责令停产等措施,对整改后仍不到生产许可条件要求的企业必须依法关停,强制退出,切实履行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