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食安办通报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7 08:31作者:食品协调科:李达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按照《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统一部署,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对全市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8月25日,市食安办印发文件,对督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食品安全年度绩效考评体系,与年度食品安全评先评优直接挂钩。

本次专项督查抽调市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在全市8个县(市、区)各随机抽查了2个乡镇,共检查乡镇食安办16个,乡镇市场监管所、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快检室12个,现场抽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共计53家。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27项,主要集中在乡镇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责任的落实、食品抽检及核查处置进度、执法办案力度以及对上年度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

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食安办向各县(市、区)政府发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并将结合下一轮专项督查适时开展“回头看”。通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将问题整改到位,避免年底搞突击、盲目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