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稽查“亮剑”整治保健品乱象

发布日期:2020-07-30 15:49作者:稽查支队 陈永生 审核人 张真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7月28日,滁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等7部门《安徽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市区涉嫌违法经营的保健食品销售风险点开展专项执法稽查,严厉打击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此次稽查重点,一是对经营户是否有未经许可从事保健食品销售的行为;二是对保健食品之外的其他食品是否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的虚假宣传;三是对经营者是否有利用包括会议、讲座、健康咨询在内的任何方式对保健食品进行传销型销售;四是对经营者是否私自发布保健食品虚假广告四个方面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稽查。

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执法稽查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稽查保健食品经营点16家,现场责令整改2家改正普通食品与保健食品混放的行为;检查中发现2家现场聚集性会议销售行为,并现场予以制止会议销售行为;发现1家涉嫌未经许可从事保健食品销售的行为,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