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全省食品安全普法江淮行,全力开创我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7-27 08:24作者:食品协调科:李达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4日上午,安徽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普法宣传江淮行”启动仪式在合肥稻香楼宾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再落实”为主题,旨在搭建政府、企业、公众、媒体共同参与的普法交流平台,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耿文俊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士友到场致辞。他指出,食品安全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积极传播尚德守法的正能量。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食品安全标准,规范食品生产流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落实好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主动防范风险隐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鼓励社会监督,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工作合力;各类媒体要按照客观中立、严谨规范、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正面积极的新闻报道发出主流声音,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氛围。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处陶勇副处长作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的宣贯解读。在杨士友副局长的致辞和陶勇副处长的讲话中,均对滁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尤其是我市对《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在全省率先行动查处特殊食品未设专柜销售违法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谋划2020年度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其活动目的和意义与此次安徽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普法江淮行相契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借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与普及,在全市各县(市、区)和乡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走基层等方式,推动食品安全条例迅速贯彻落实,展示食品安全监管新成果和新举措,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解答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难点问题,引导行业和企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诚实守信,提振食品安全信心,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坚决守护食品安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