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分析报告出炉:食品类投诉居首位

发布日期:2022-01-04 15:53作者:12315指挥中心张稚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元旦假期,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诉求处理工作,对市民的咨询,认真热情解答;对市民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转办、及时反馈,有效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假期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482件,其中投诉151件,举报14件,咨询1317件。投诉举报诉求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食品类(20件)、家居用品类(19件)、餐饮住宿(7件)。

 

 

2022年元旦假期12315热线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图

假期期间全市消费市场秩序稳定,目前投诉举报均已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分流到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022年元旦假期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区域分布图

假日期间,消费者外出就餐较多,食品类投诉举报居假期投诉举报热点问题首位。12315热线共接到食品餐饮类投诉举报18件,主要反映购买到变质过期食品、菜品有异物、计量不准、商家不履行承诺、无照经营等问题。家居用品类投诉举报19件,主要反映商品质量瑕疵、售后服务不到位、虚假宣传等问题。餐饮住宿类投诉7件,主要反映餐饮住宿卫生,价格等问题。

 

2022年元旦假期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热点示意图

目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正按照法定程序对假期投诉举报进行调查核实,对消费纠纷进行协调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当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消费纠纷时,请记得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让我们为您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